2019年9月20日,加糖创咖社群举办的首场主题会:“教育行业私域流量运营策略分享会”圆满结束。加糖创咖是一个为创业者构建的思想交流和商业社交平台。由“派糖时代”两位创始人董海峰先生和苏振中先生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发起于2019年9月,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发展成为有影响力的中国创业者社群组织,采用分布式自治型去中心化组织结构,围绕创业、创新、创投构建社群生态系统,凝聚社群力量,成为创业者的精神家园。希望用开放的心态来彼此合作,连接当前商业世界中最具有活力的创业者,赋能彼此。

当前互联网流量进入存量时代,教育行业招生市场面临着“流量贵”、“竞争激烈”等诸多挑战。很多教育机构在公域流量枯竭的今天,面临“投广告没利润,不投广告没客户”的尴尬局面。伴随着社交网络平台发展的日趋成熟,客户获取信息的渠道也逐渐的向移动端和社交媒体迁移。私域流量运营成为2019年掘金新趋势。私域崛起的背后,代表着从流量收割到会员精细化经营的思维转型。

加糖创咖社群采用独特的PGC+UGC模式召开主题活动,开场分享者和主持人称为“糖”,与会研讨交流的成为“咖”。当天的“糖”的角色由加糖创咖社群创始人苏振中先生担当,跟来自少儿艺术教育、高端英语培训、职业技能教育、素质教育、远程教育等领域众多“大咖”、“小咖”一起探讨了如下问题:

1、为什么“私域流量”成为2019的行业黑话?

2、教育行业趋势、竞争和焦虑

3、私域流量带来的新营销逻辑

4、玩转私域流量的一些关键思考

5、圆桌讨论

当下移动互联网环境,从“公域流量”到“私域流量”转变的必然趋势。新的流量运营重心的转移在教育行业面临的挑战,通过分享、研讨、交流等活动环节,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运营私域流量,提升客户终身价值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社群每月8日一次线下主题见面会并同步网络现场直播。在社群中没有特定管理者,没有特定商业盈利目标,只有支持社群伙伴彼此成长。主题见面会可以由各地的分支节点召集人选择有意思的前沿商业话题在当地自行举办。主题见面会组织形式采用统一的固定结构:干货分享+深度互动交流+自由讨论+社交等特定环节。每次主题见面会由PGC+UGC两阶段双向驱动,主题见面会的召集者称为“糖”,由“糖”同时兼任分享和主持,活动的前半段由“糖”进行主题分享,对基本概念和话题达成共识;活动的后半段“糖”和“咖”围绕见面会设定的话题展开交流讨论。“糖”和“咖”深度思想交融,启发创新思维,彼此共同成长。